打击黑恶势力创建平安校园 派出所民警进校园宣讲

日期:2018-10-19 09:40    来源:水母网

字号:


    水母网10月19日讯(YMG记者 姜春康 通讯员 孙香君 摄影报道)为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创建平安校园,10月18日上午,海阳市公安局辛安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以扫黑除恶专项教育”为主题的扫黑除恶宣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首先民警针对在校学生危害极大的校园贷、校园欺凌等校园黑恶势力现象进行了讲解,并通过对真实案例的分析使得同学们真正认识到黑恶势力的危害及扫黑除恶的必要性;其次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等方式,使同学们充分认识什么是黑恶势力、遇到黑恶势力该怎么办及对黑恶势力的举报方式等。此次扫黑除恶宣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的覆盖面,为创建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为严厉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保障村镇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作用,该所充分结合辖区实际,强化宣传,营造全民扫黑除恶良好氛围。派出所工作人员和各村警务助理在所内接受群众业务申请及入村走访时,向群众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提醒广大群众注意保护自己,知法守法。

    同时,民警利用入村走访,向辖区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案例,通过真实案例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黑恶势力的隐蔽性和危害性,积极检举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使辖区群众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