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警方打掉一雇凶伤人犯罪团伙 扎实开展扫黑除恶

日期:2018-10-15 15:35    来源:水母网

字号:

莱阳警方打掉一雇凶伤人犯罪团伙

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水母网10月15日讯(YMG记者 姜春康) 扫黑除恶进行时。今年以来,莱阳市公安局在莱阳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认真落实上级部署,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

    一起雇凶伤人案胜利告破

    莱阳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一个雇凶伤人犯罪团伙,4名团伙成员全部落网,一起雇凶伤人案胜利告破。

    2018年3月15日6时许,莱阳市团旺镇居民滕某和其儿子,在村庄被两名头戴鸭舌帽和口罩的陌生男子持伸缩铁棍打伤。接到报警后,莱阳警方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团旺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民警通过调取村庄周边监控,加大侦查范围。在调取的监控视频中,办案民警发现了4名犯罪嫌疑人的踪迹。经过综合研判,办案民警确定该4名犯罪嫌疑人在莱阳市区合打了一辆出租车,直接到达腾某居住的村庄,其中三名男子徒步进村实施了作案,得手后,上车逃窜。

    为尽快破案,专案组民警根据案件的作案特点、手段、目标等因素,发起合成作战,加大攻坚力度,扩大走访调查范围,尤其是对4人的轨迹等进行重点分析研判。通过大量工作,在莱阳市区租房居住的刘某和在万第镇居住的于某进入办案民警的侦查视线,办案民警立即围绕二人进行深入摸排。

    2018年5月2日,民警将两名嫌疑人于某(男,黑龙江省海伦市人),刘某(男,黑龙江省鸡东县人)抓获。根据二人的供述,专案组民警迅速行动,将涉案的另外两名嫌疑人李某、祁某抓获归案。经审讯,李某(男,莱阳市吕格庄镇人)自称与被害人滕某在工作中有矛盾,遂让刘某找人教训滕某,事后给刘某3000元报酬。刘某遂纠集于某、祁某(男,莱阳市龙旺庄街道办事处人)共同实施犯罪。

    全方位保障扫黑除恶案件办理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莱阳市公安局坚持高点站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重拳严打,迅速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热潮。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推进组织指挥体系,党委班子成员对分管单位跟踪督导,对重要线索、重点案件靠案攻坚、快速突破。

    深入摸排线索。组织对重点领域、村“两委”选举暴露的问题和涉黑涉恶高危人员全面排查,对群众信访举报、在押人员举报、走访职能部门等渠道获得的线索逐一排查,对历年来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和黑恶犯罪刑满释放、社区服刑等人员逐一梳理,从中发现和深挖涉黑涉恶犯罪线索。通过微博、微信等渠道公开发布市扫黑除恶办公室和公安机关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举报、主动协助调查。

    强化打击破案。规范涉黑涉恶线索的处置流程,对上级转来、自行摸排、群众举报等各类文字、音像资料严格登记、分类保存。建立涉黑涉恶类线索摸排核查责任制,限期核查、及早突破,目前所有案件线索已全部开展核查。对有犯罪可能的重要线索,做到见疑不放、紧追不舍,确保“条条见底、件件落实”。扫黑除恶专业队与合成作战中心协作联动,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都纳入合成作战流程,全部经过深度合成研判。

    严格规范执法。组织局领导和全局实战单位民警,对“两高两部”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指导意见”进行了专题培训,抽调法制大队专业人员加入打黑专项工作,对案件摸排、线索核查、保密工作等事项实行终身责任制,全方位保障扫黑除恶案件办理,尽全力将涉案嫌疑人绳之以法。

    莱阳市公安局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电话:110、0535-7227710、0535-7212356;举报材料邮寄地址:莱阳市五龙北路68号 莱阳市公安局扫黑办;举报邮箱lygajzhzx@163.com

    莱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莱阳市扫黑办)举报电话:0535-7260266;举报材料邮寄地址:莱阳市金水路1号市委大院市委政法委扫黑办,邮编:265200;举报邮箱:lyshbgs@163.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