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召开现代农业产业园果园改造现场会

发布日期:2018-01-23 信息来源:市农业局 字体:【

   1月19日,栖霞市在蛇窝泊镇唐中村召开现代农业产业园果园改造现场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鲁明义,市人大副主任刘春卫,市政府副市长衣然强出席现场会。市农业局、果业局、财政局主要负责人,涉及产业园建设的六个镇街党委书记、镇长(主任)及部分带头村书记、主任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衣然强主持。
  现场会上,蛇窝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本奎同志向大家介绍了蛇窝泊镇果园改造情况。据悉,蛇窝泊镇在划入栖霞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后,首先以唐中、唐西、石角夼、南砦、西河南、东院头6个村为试点村,改造果园总面积达3000亩。目前,石角夼村老树砍伐、土地深耕已经结束,唐中村老树砍伐已经结束,唐西村老树砍伐已完成三分之一,计划年前全部砍伐结束,其余三个村将于近期动工。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鲁明义对栖霞市苹果产业现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政策、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成立及发展的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建设现代农业产业苹果示范园既是栖霞市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方针,也是加快推进苹果产业“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升值”的重要抓手,通过建设高标准精品示范园试点,以点到面的形式,带动全市示范园全面发展。针对下一步工作,鲁明义强调,要加强苹果产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推进农村电商,拓展农业功能,发展休闲旅游观光等,不断实现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要坚持政府指导,果农主体,通过村级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建立自上而下运营机制,果农以土地入股的方式,真正意义上变为股民,在产业园发展的过程中,既让果农享受二次分红也让果农实现持续增收,真正把苹果树变成果农的摇钱树。

信息来源:市农业局

打印 纠错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