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18-24759 成文日期: 2018-10-3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8-01-11      来源: 市府办

字号:

1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部署实施国土绿化三年攻坚行动,研究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土绿化提升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实施国土绿化提升三年攻坚行动是推进森林城市建设、提升生态环境承载力的重要举措。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健全完善国土绿化推进机制,增加森林资源,拓展绿化空间,保障生态安全。要把国土绿化与城市化、全域治水三年攻坚行动等相衔接,实施森林生态修复与保护、退耕还林、森林生态廊道建设、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城乡绿化美化等工程。要严守生态红线,坚决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加强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等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林业自然保护区规范化管理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烟台市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十三五”规划》。会议指出,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对于推动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平衡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群众福祉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抓好《规划》实施,确保“十三五”期间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加项、提标、扩面,推动民生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把“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作为民生工作的重点,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结合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把基本公共服务资源更多向农村、社区、贫困地区和社会弱势群体倾斜,加强基层公共服务机构设施和能力建设,健全财力保障、服务供给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