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7-09-20 信息来源:市委办 字体:【

9月19日,我市召开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80户家庭荣获表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少宁讲话,市领导潘士友、王国伟等出席。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本质要求,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重中之重,突出传统美德弘扬抓家庭建设,突出立德树人导向抓家庭教育,突出家国情怀升华抓家风培育;要坚持以弘扬优良家风为着力点,深化家庭文明创建活动,努力倡导新时期港城家风文化;要抓好重点人群的示范带动作用,抓住未成年人的培养教育,使孩子们成为好家风、好家教的受益者、践行者和传承者。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公务员要带头做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的践行者,努力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据悉,中央文明委已将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纳入全国评选表彰的五大创建格局。今年全国、全省将分别评选表彰第二届文明家庭,以后每三年一届,形成长效机制。


信息来源:市委办

打印 纠错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