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17-24309 成文日期: 2017-12-23 12:47:57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7-09-01      来源: 市府办

字号:

8月31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贯彻全市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抓落实工作任务,研究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集中力量抓执行抓落实抓推进。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切实担负起促进一方发展、保障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加强生态保护工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努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实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项目现场抓调度、抓督查,以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治攻坚战。要牢固树立生态环保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全面彻底落实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事项整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效率整改到位。要突出抓好大气质量改善、水污染防治、自然保护区整治、环保工程设施建设、生态湿地建设等重点工作,认真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等要求,努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刻都不能放松。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抓好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危化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指出,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深化价格机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尊重市场、竞争优先,立足全局、统筹兼顾,科学谋划、稳步实施,依法审查、强化监督的原则,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资源配置。

会议还研究了烟台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管理办法等事项。

会议解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