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17-24305 成文日期: 2017-12-23 12:00:2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7-07-24      来源: 市府办

字号:

7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国家级医养结合示范市建设,研究加强审计监督、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保障城市供水等工作。

会议认为,加强医养结合,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是惠及广大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级政府及部门要全面推进国家级医养结合示范市建设,加快发展医养产业,落实政策、人才、资金等保障措施,努力打造医养结合的“烟台样板”,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会议强调,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基石和重要保障。审计部门要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力提升审计质量、提高监督效能,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要切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注重结果运用,实现规范管理,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发展。

会议指出,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是坚持共享发展、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的重要举措。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按照调整后的救助供养标准,及时足额发放救助供养资金,提高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水平。要加快推进供养服务机构建设和设施达标,加强救助供养资金使用管理,确保救助供养政策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认为,城市供水安全事关民生福祉,事关我市长远发展。各级政府及部门要坚持规划引领,抓好供水设施布局建设。要推进开源节流,多渠道增加水源供应保障。要强化统一调配,优化水资源配置,推动水资源统一调度管理、合理有效配置、科学高效利用。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期,近日降雨增多,防汛形势严峻。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提高警惕,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升预警预测和应急反应能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充分准备。要深入开展汛期安全大检查,突出抓好病险水库、塘坝、山洪易发区、城区内涝等防御工作,彻底整治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做好值班值守、应急演练、队伍建设、物资保障、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还研究了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办法。

会议解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