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市领导走访调研我市农业科技和农业龙头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7-07-21 信息来源:农业局 字体:【

 

  7月18日,烟台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聂作坤一行先后到烟台市农科院、鲁花集团、龙大集团走访,实地调研我市农业科技和农业龙头企业发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董锐、市农业局局长白国强陪同参加调研。

  在烟台市农科院,聂作坤实地查看了质检中心和实验基地,认真听取了关于市农科院科研项目争取、科技成果培育、人才培养与引进、科研平台建设和苹果科研进展及研究计划,近三年来主要工作创新与突破,以及下步工作重点等情况汇报。针对农科院在科技成果转化物化、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激励机制创新、制度体系建设、技术推广与农民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思路与工作成就,以及在农业产业服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与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他指出,科技是农业的根基所在,我市现代农业的发展与进步,更需要靠市农科院等科研院校的技术专家们在农业科技创新及转化应用方面作出新的、重要的创新与突破。我市农业产业发展要想继续走在全省、全国的前列,必须大力实施“科技兴农”计划,继续保持苹果、小麦等传统学科的科研优势,进一步加强科研创新的力度,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的效率,集成创制一批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作出更大的、更重要的成绩。

  在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聂作坤现场查看了鲁花企业生产情况和企业文化建设,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详细听取了企业关于鲁花集团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及下步工作思路,他对鲁花集团取得的成绩和突破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鲁花集团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争创新成就。在龙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聂作坤详细了解了龙大集团加工生产的各种出口食品及肉制品,并从食品安全问题出发,详细询问了龙大集团从原材料到加工环节的具体流程,希望龙大集团通过一系列特色产品,成为一种“舌尖”文化,更好地为全市的食品行业树立榜样。聂作坤对我市农业龙头企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在扶持企业研发产品开拓市场上做文章,在优化环境、提升服务上下功夫,切实推动龙头企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信息来源:农业局

打印 纠错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