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21 信息来源:市府办 字体:【

张永霞在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时强调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7月20日下午,国务院、省政府先后召开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成员和联络员以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出席烟台分会场会议。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永霞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更加坚决的态度严守安全红线,以更加严格的要求落实安全责任,以更加有为的担当解决突出问题,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张永霞强调,要以铁的决心、铁的制度、铁的措施,全力以赴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要深入开展“六查六看”,完善制度,堵塞漏洞,齐心协力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扎实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严格贯彻执行省、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会议安排和八项断然措施,全面落实“关、停、搬、转”任务。要迅速启动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矿山、危化品、海上运输、道路交通、渔业生产、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油气输送管道、民爆器材等关键行业领域,盯紧所有关键环节、重点部位、重要设备、重大危险源,开展全面彻底检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预报预警预防,做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准备。要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两个体系建设,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

张永霞要求,安全生产重在落实责任,重在防范事故,必须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教育引导每个员工提高安全意识。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落实领导干部“双实名”包企业督查机制,督促镇街开展安全生产“清底”行动,决不能出现失控漏管问题。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严肃追责问责,严格事故调查和责任倒查,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信息来源:市府办

打印 纠错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