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集团]80万人在用!烟台公交APP成为市民出行必备神器

发布日期:2017-07-20 信息来源:公交集团 字体:【

18日上午,烟台广播电视台公交站点,一名旅客打开手机上名为“烟台公交”的软件,很轻松地查询出了想要乘坐的51路公交车位置。日前,由烟台公交集团和胶东在线研发的“烟台公交”客户端安装量突破80万人次,已成为烟台市民和游客公交出行时的必备神器。

家住大连的丛晓鑫近日来烟参加培训,在烟台港下船后,当他正在为坐哪条线路的公交车苦恼时,看到公交站亭上张贴的“烟台公交”客户端二维码,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通过扫码下载了公交客户端,按照其中的操作指引,很快便确定了乘车路线,以及所要乘坐的2路公交车位置。“简直就是神器,没想到在烟台坐公交车都有这么高大上的软件。”丛晓鑫说。

2015年5月,“烟台公交”客户端正式问世,上线伊始,“等车不再干着急,到点准时来接你”的开机标语便吸引了很多市民下载使用,打开软件,市民可以实时查询烟台市区内各线路的公交车位置。此外,这款手机APP还提供公交线路走向查询等服务,对于初来烟台的外地人而言,相当于随身配备了一名出行向导。

2015年6月中高考期间,不少学生家长通过“烟台公交”客户端精准定位公交车位置,陪孩子参加考试。“以前等车真的是干着急,有了‘烟台公交’这款软件,公交车在什么位置一目了然,我们家长心里也更有底了。”一名陪考的家长曾经这样说。中高考结束后,烟台的旅游旺季随之而来,“烟台公交”客户端也成为许多来烟游客的必备“神器”,实时查询、精准定位……在外地人看来,烟台这座海滨城市,有了一张更为靓丽的电子名片。

依托安装于公交车上的GPS定位装置,“烟台公交”客户端将定位系统中公交车位置的数据形象呈现到手机上,这一APP变以往“人等车”为“人约车”,实现了候车模式上的大变革,借助新媒体平台,烟台市民的出行更加方便。而这,也是“智慧烟台”建设的一个缩影,该款APP的上线,助力烟台智慧城市建设迈向新的起点。今后,“烟台公交”将进一步优化功能、拓展路线,为港城市民提供更高端的出行查询服务。

信息来源:公交集团

打印 纠错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