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17-24302 成文日期: 2017-12-23 11:54:0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7-03-27      来源: 市府办

字号:

3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主持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工,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政府工作。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新一届政府未来五年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确立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人民代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根据《政府工作报告》,梳理了今年政府工作14个方面117项重点工作,确定了具体分工。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部门要对照任务分工,进一步分解落实责任,明确每项工作的时间节点、责任人和配套措施,制定工作推进方案,定期组织督查督办,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逐一兑现。

会议要求,新一届政府要按照市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市人民代表大会确定的工作任务,聚心惠民、聚力兴企、聚焦强市,在服务群众上有新举措,在扶持企业上有新作为,在城乡建设上有新成效,以实干担当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一要提升境界,展现新状态。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团结协作,心无旁骛想事业,聚精会神干事业。二要扛起责任,肩负新使命。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发展责任、民生责任、廉政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守住廉洁从政底线。三要改进作风,树立新形象。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干部队伍执行意识、争先意识、服务意识,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作风持续转变。

会议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引资是“头号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立足优势、抢抓机遇,创新招商方式,重点抓好政策支持、园区建设、产业招商、招大引强、优化环境、招商力量“六个突破点”,常态化精准化开展招商引资“大走访”活动,制定落实优惠扶持政策,推动园区发展转型升级,深耕医药健康、航空航天、核电装备、精细化工等重点产业链招商,着力引进有支撑带动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加强招商队伍建设,以点带面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解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