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17-24311 成文日期: 2017-12-23 12:49:47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7-10-24      来源: 市府办

字号:

10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调度全市安全生产和经济运行情况,研究市场主体住所登记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冬季是事故易发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卡实工作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共同推动责任落实。要狠抓问题整改,对基础相对薄弱、隐患问题较多、事故多发频发的领域和单位,紧盯不放、从严监管,从源头上消除隐患、控制风险。要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强化安全防范,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发展态势,但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市党代会、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抓调度、找差距、补短板,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要全力推进10个领导小组工作,加快落实制造业强市和城市化建设确定的工作任务,分解细化、对表对标、提速增效,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面上工作开展。要把重点项目紧紧抓在手上,着力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项目顺利实施,确保实现年度投资计划。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新举措,加强经济形势分析预测研判,科学制定明年计划指标,统筹安排政府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烟台市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办法》。会议指出,市场主体住所登记改革,是激发和释放市场活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手段,也是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抓好政策落实,通过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真正把改革红利释放给企业、释放给市场。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解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