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人大十七届一次会议第1701066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7-10-12 信息来源:烟台市交通局 字体:【

    

李莎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芝罘区竹林路周边交通问题”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前期工作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立足部门职能,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结合城市发展和市民出行需求,每年都将调整优化公交线路列为交通重点工作。在实施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及新增时,为能够充分保障大多数市民的出行需求,按照“以人为本,问政于民”的工作思路,将市区公交线网优化调整方案通过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各类媒体,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在充分听取市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再对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仅2016年,市区先后新开通8条公交线路,调整优化线路15条。目前,市区已有公交线路114条,其中跨区线路64条,占比达到56%,市区基本形成了以跨区线路为骨干、区内线路为基础、支线和专线为补充的六区一体化公交网络。基本能够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2016年,根据竹林路客流情况和万科御龙山小区入住情况,市局调整开通了18路公交区间线路,日均安排32个班次,班次间隔30至60分钟。基本能够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二、下步打算

    关于您的建议,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将立足部门职能,进一步加强调研论证,研究相关举措。

    一是加强竹林路周边客流调研,适时调整公交班次。鉴于万科御龙山小区居民入住逐渐增多,下一步,市局将督导市公交集团加强对竹林路沿途客流情况以及万科御龙山小区入住情况的跟踪调查和分析,及时掌握客流出行规律,适时根据客流情况科学调整18路区间线路发车班次,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同时,鉴于目前万科御龙山小区周边无配套公交场站,仅有一处路边临时停车位,无法满足大型公交车辆的维修、保养、充电以及驾驶员休息等功能,为此,我局将向有关部门反映,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完善竹林路周边公交场站等配套基础设施,为公交线路提供硬件支撑。

    二是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布局。为进一步提升市区公交线网密度和通达性,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公交企业积极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并在充分吸收采纳市民意见建议基础上,计划年内新增公交线路5条以上,优化调整公交线路8条。目前,市区公交线网优化调整方案正在调研论证和修改完善。下步将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公众出行需求情况、公交场站布局情况、道路通行状况和安全运营情况等综合因素,分阶段、分批次,适时开展市区线网优化调整工作。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5月8日












联系单位:烟台市交通运输局联系电话:6243337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委,市政府办公室。

【打印】 【关闭】

信息来源:烟台市交通局

打印 纠错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