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5995XK/2016-16005 成文日期: 2016-11-21
发布机构: 原外事侨务办 组配分类: 民侨外事

第1606117号: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建议的答复

日期:2016-11-21      来源: 市外事办

字号:

杨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利用友城渠道,推动友好医院建立

       改革开放以来,我办一直把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做为工作重中之重,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推动我市经贸、文化、教育、卫生、旅游等各个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在健康医疗领域,我办推动了烟台山医院与法国圣马洛医院结为友好医院,双方在医院管理、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合作。我市友好城市日本宫古市后藤医院帮助开发区医院建立了烟台第一家血液透析中心,并先后向我市赠送了36台血液透析器,培训了18名医务人员。

      下步,我办将在我市24个国际友好城市中,选择医疗水平高、科研力量强的医院,推动与我市医院发展友好医院关系,并在友好医院框架下开展科研、技术、学术等全方位、深层次交流与合作。

       二、举办国际活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近年来,我办成功举办了山东-英国健康养老产业商业对话、烟台-南澳洲经贸洽谈会等活动,为我市医疗机构与国外开展合作搭建了平台,取得良好效果。

     下步,我办将继续加强与驻外使领馆、相关国际组织的联系,争取在我市举办更多医疗领域学术研讨会、合作对接会和展会等活动,帮助我市医疗机构建立更多对外合作渠道,助推我市医疗卫生领域国际合作再上新台阶。

       三、开展团组互访,推动务实合作

       我办曾安排过众多驻华使节、友好城市代表团参观考察我市医疗机构,在很多团组的出访活动中也纳入了参观考察医院的内容,加强了医疗机构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

      下步,我办将加大邀请力度,邀请国外医疗健康领域专项代表团来烟考察,洽谈合作;同时组织我市更多医疗代表团出国访问学习,了解借鉴国际医疗机构先进理念和模式,培养我市医疗高端人才,开展科研技术合作。



                  烟台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2016年5月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