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麦凯-伊萨克-惠森迪地区

日期: 2013-05-29 00:00      来源: 美大欧科

字号:

澳大利亚麦凯—伊萨克—惠森迪地区

(MACKAY-ISAAC-WHITSUNDAY)

一、 结友时间:2012年11月15日

二、 地区简介

澳大利亚麦凯—伊萨克—惠森迪地区面积9.2万平方公里,人口16.5万。包括麦凯市、伊萨克市、惠森迪市三个独立城市。

麦凯市位于澳大利亚第二大州昆士兰州东部沿海,布里斯班以北970公里。面积7,621平方公里,人口11万。矿业是该地区的经济支柱产业,其制糖业、旅游业、建筑业和教育业都很发达。麦凯市是澳大利亚煤炭重地鲍文盆地的门户,鲍文盆地以其丰富焦煤蕴藏量闻名遐迩,目前有34座已开发煤矿,计划开采的新矿山有14座,每年煤炭出产量超过1亿吨,日本和中国是其最重要的出口国家。麦凯还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糖类种植地,蔗糖产量占澳大利亚总产量的三分之一,被称为蔗糖之都。麦凯市是世界一流的工程和制造中心,其制造业主要服务于鲍文盆地的矿山企业。重要制造业企业包括美国重型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公司、英国英迈特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澳大利亚沃利帕森斯集团、美国莱图尔诺技术公司。麦凯市海洋产业发展潜力巨大,现已成为海洋船舶特别是超大油轮的维修、保养服务基地。

惠森迪市位于麦凯市北部,包括大大小小74个岛屿,是通往大堡礁的门户,在这里还可以体验独一无二的热带雨林,观看澳大利亚特有的动物鸭嘴兽,该地区每年的游客数量达到125万人次。

伊萨克市面积58,862平方公里,人口23,000人,主要产业为采矿业。

麦凯—伊萨克—惠森迪地区有两所大学,分别是中央昆士兰大学(Central Queensland University)和詹姆斯库克大学(James Cook University)。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