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松博特海伊市

日期: 2013-05-29 00:00      来源: 美大欧科

字号:

匈牙利松博特海伊市(SZOMBATHELY)

一、结友时间:2007年10月8日

二、城市简介:

匈牙利位于西欧和东欧的交界处,是连接这两大地区的门户。2004年,匈牙利加入了欧盟组织,成为欧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2008年,匈牙利成为“申根协定”的成员国。

松博特海伊市是匈牙利西部重要的经济与文化中心,它地处匈牙利、奥地利、斯洛文尼亚三国交界处,面积646.36平方公里,人口约10万。

松市历史悠久,是罗马皇帝克拉蒂乌什公元一世纪建设的城市,也是古罗马时代的城市中心,市内有很多建筑风格各异、历史悠久、保存完好的古建筑和大小教堂,被誉为匈牙利的“西部皇后”,是匈牙利重要的文化历史中心。每年8月份,匈牙利都会举办著名的SAVARIA 历史狂欢节,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

松市经济发展较快,经济总量在全国名列前茅。松市的主要产业为制造业和服务业。制造业主要有汽车、机械加工、电子等,服务业以旅游业为主导,占整个经济总量的50%多。松市温泉资源丰富,其温泉Spa和健康游享有盛誉。

松博特海伊市共有400家企业,其中80%是匈牙利独资的公司;37%从事出口贸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