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蔚山广域市

日期: 2013-05-29 00:00      来源: 亚非科

字号:

【城市概况】

蔚山广域市位于朝鲜半岛东南沿海,全市面积1057.1平方公里,是韩国广域市中面积最大的城市,人口115万人。年平均气温14.4°C,年降雨量1272毫米。主要产业为汽车、造船、精细化工,号称韩国产业之都,有现代汽车工厂、现代造船厂、SK株式会社等骨干企业。蔚山港现已发展成为韩国最大的重化学工业区港口。

【与我市交往情况】

蔚山广域市与我市于2001年缔结为友好合作城市,且同为东亚经济交流推进机构会员城市。双方在环保、物流方面的交流取得了积极的成果。我市领导曾多次到蔚山市访问,招商招展。蔚山市市长、副市长也曾多次率团来访。2011年9月,蔚山市朴孟雨市长率团来访并参加了“第十二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及“第五届烟台国际葡萄酒节”,与王良市长共同签署了《烟台市与蔚山市加强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2012年8月,王良市长、杨丽副市长率团访问蔚山,双方市长签署了《加强经济合作谅解备忘录》。两市自2003年起开展公务员互派交流,共互派公务员4人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