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滨海广场

日期: 2012-03-30 00:00     

字号:


烟台滨海广场

  烟台滨海广场位于烟台市芝罘区,西临烟台山,北靠芝罘湾,总占地29.8公顷,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进行整体设计,于2004年8月建成开放。
  广场以原大马路为界,分为两大部分:
  大马路以北为海滨景观带、广场区和商业步行街区,占地17公顷。海滨景观带全长1200米,自西向东分为升浪段、涌浪区、消浪段和亲水区。广场区自东向西包括百舸争流广场、绿地休闲广场和历史文化广场。其中百舸争流广场地下建有1.5万平方米停车场,可停放400多部车辆;地上建有大型音乐激光喷泉。商业步行街区内修缮保留建筑39幢,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增补建筑6幢,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目前,商业街区招商工作基本完成,经营内容包括酒吧、咖啡、茶艺、西餐、高档次中餐等,成为市区重要的休闲娱乐场所。大马路以南为高层商务区,占地12.8公顷。规划建设11幢高层建筑,主要以商务贸易、旅游服务、金融等业务为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其中世贸大厦主体设计高度为323米,建成后将成为山东省内第一高楼。
  整个景区在保护近代建筑及周边环境,延续历史文脉的基础上,通过广场群、海滨景观带、商业步行街区、高层商务区等,赋予该地段以新的活力,使广场既具有鲜明历史文化特色又与时代文明融为一体,成为以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以及举办大型活动为主要功能的城市标志性广场,被市民称为“我们城市的大客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