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生出口业务企业退税办法的审批
所属部门(地区) 烟台市国家税务局各县市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
受理单位 烟台市国家税务局各县市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
办理机构 各县市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详见备注)
承办人员 各县市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详见备注)
联系电话 0
办理地址
乘车线路 各县市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详见备注)
在线办理地址
许可期限 长期
许可条件 具体规定: 对新发生出口业务的实行“免、抵、退”税管理办法的生产企业,自发生首笔出口业务之日起12个月内发生的应退税额,不实行按月退税的办法,而是采取结转下期继续抵顶其内销货物应纳税额。12个月后,如该企业属于小型出口企业,采取结转下期继续抵顶其内销货物应纳税额,年底对未抵顶完的部分一次性办理退税的办法。如该企业属于小型出口企业以外的企业,则实行统一的按月计算办理免、抵、退税的办法。 对于注册开业时间在一年以上的新发生出口业务的企业(小型出口企业除外),经地市税务机关核实确有生产能力并无偷税行为及走私、逃套汇等违法行为的,可实行统一的按月计算办理免、抵、退税的办法。    新成立的内外销销售额之和超过500万元(含)人民币,且外销销售额占其全部销售额的比例超过50%(合)的生产企业,如在自成立之日起12个月内不办理退税确有困难的,在从严掌握的基础上,经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家税务局批准,可实行统一的按月计算办理免、抵、退税的办法。  小型出口企业的标准。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家税务局根据企业上一个纳税年度的内外销销售额之和在200万元(含)人民币以上,500万元(含)人民币以下的幅度内,按照本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实际情况确定全省(自治区、直辖市)统一的标准。
许可依据 1、《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出口货物退(免)税若干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3]139号)
申请材料 详见备注
许可程序 详见备注
收费标准
收费依据 时限 定期定额户对主管税务机关核定的定额有异议的,可在接到《定额核定通知书》之日起10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申请,主管税务机关应在接到申请之日起30日内,作出调整与否的决定。
备注
友情提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