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居奖

日期: 2011-05-09 00:00     

字号:


-

  联合国人居奖是联合国人居署为促使国际社会和各国政府解决人居领域的各种问题,鼓励和表彰为人类居住区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有关政府、组织和个人而设立的联合国奖项。经过联合国人居奖评选委员会的严格筛选和评审,烟台市以三年来投资六亿元人民币进行旧城区改造的实绩和使城市更加安全、更加环保、服务更加完善的工作成效,得到评选委员会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获奖名单上排序第二。当地时间2005年10月3日市委书记焉荣竹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的联合国人居奖颁奖大会上从联合国副秘书长安娜·蒂贝琼卡手中接过2005联合国人居奖奖牌。这是烟台市继2003年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2004年获中国人居环境奖之后,在人居领域获得的又一大奖。


  联合国人居署对烟台评价

  中国东部山东省的烟台市人民政府被授予人居奖的原因是,由于它把这座人口超过100万的烟台改造成了一个更加安全、更加环保、服务更好的城市。从2002年以来的三年时间里,烟台市投资了六亿元人民币(7400万美元)进行了一项重大的改造项目。项目一开始开展了宣传活动,并亲自探访那些违章建筑的主人和居住者,为他们提供了临时的住所。地下水、暖气、电话与电线管路都接进了各家各户。市政府对城市道路进行了重新修整,对房屋进行修缮,并建起了新的住宅区。城市公园也得到了彻底的翻修,为人们提供了更好的休闲娱乐场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